日參院選舉 選民吐心聲

【新唐人2013年07月21訊】日本今天(21日)舉行參院選舉,首相安倍所屬自由民主黨有望獲得較大優勢勝利,有可能出現小泉純一郎2006年卸任後首個穩定政府。許多選民認為,安倍執政經濟有望復甦,但也有人為在野勢力削弱哀嘆。

據中央社報導,76歲民眾宮本宏(Hiroshi Miyamoto,音譯)在東京都西部郊區八王子投票,支持安倍晉三所屬的親商保守派自由民主黨。他說:「我希望看到穩定的政府,那就是自民黨。」

35歲的網路公司主管杉山美穗(Miho Sugiyama,音譯)則說:「在野黨我投不下去,在野黨全都缺乏採取行動的能力。我對目前的在野黨不抱太大希望。」

82歲退休人員鈴木雅子(Masako Suzuki,音譯)在東京的投票所外說:「我希望安倍內閣發揮強大領導力,推動經濟復甦,讓我們能真正共享『有感』經濟。」

但也有批評人士擔心,安倍將把焦點轉向保守議題,集中心力修改二戰後的和平憲法,並以沒那麼愧疚的語氣重寫本戰時歷史。
山田還說:「我希望他透過外交及優秀的談判能力來展現日本的存在,而不是透過花錢提升軍力。」

投票給在野黨日本共產黨的35歲服裝公司員工山田悅子(Etsuko Yamada,音譯)說:「我覺得安倍是希望修改憲法,但我認為沒那麼容易。」

截至日本時間上午11時(台灣時間今天上午10時)的投票率為13.73%,較上一次2010年參院選舉低2.86個百分點。

YouTube相關視頻 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