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参院选举 选民吐心声

【新唐人2013年07月21讯】日本今天(21日)举行参院选举,首相安倍所属自由民主党有望获得较大优势胜利,有可能出现小泉纯一郎2006年卸任后首个稳定政府。许多选民认为,安倍执政经济有望复苏,但也有人为在野势力削弱哀叹。

据中央社报导,76岁民众宫本宏(Hiroshi Miyamoto,音译)在东京都西部郊区八王子投票,支持安倍晋三所属的亲商保守派自由民主党。他说:“我希望看到稳定的政府,那就是自民党。”

35岁的网路公司主管杉山美穗(Miho Sugiyama,音译)则说:“在野党我投不下去,在野党全都缺乏采取行动的能力。我对目前的在野党不抱太大希望。”

82岁退休人员铃木雅子(Masako Suzuki,音译)在东京的投票所外说:“我希望安倍内阁发挥强大领导力,推动经济复苏,让我们能真正共享‘有感’经济。”

但也有批评人士担心,安倍将把焦点转向保守议题,集中心力修改二战后的和平宪法,并以没那么愧疚的语气重写本战时历史。
山田还说:“我希望他透过外交及优秀的谈判能力来展现日本的存在,而不是透过花钱提升军力。”

投票给在野党日本共产党的35岁服装公司员工山田悦子(Etsuko Yamada,音译)说:“我觉得安倍是希望修改宪法,但我认为没那么容易。”

截至日本时间上午11时(台湾时间今天上午10时)的投票率为13.73%,较上一次2010年参院选举低2.86个百分点。

YouTube相关视频 内容若遭移除请见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