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出大事?官稱滑坡43死民爆逾200

【新唐人2013年07月15日訊】四川省連日來因遭遇特大暴雨襲擊,導致都江堰中興鎮三溪村10日爆發山洪泥石流。官方報導稱至今有43人死亡,118人失蹤,有11戶民房被掩埋。不過,當地民眾稱,官方數據嚴重不實。有倖存者表示,這11戶人家都開設旅館,加上當時住宿的遊客,最少應有二、三百人遇難。

都江堰滑坡事故雖然經過當局確認了死亡及失蹤人數,但當地民眾表示:不相信官方的數據。

四川都江堰市居民謝先生:「我從來不相信(官方),因為數字造假,中共執政以來一貫的,所有的都是為政權服務的,包括數據的造假。」

那麼到底有多少人失蹤?現在搜救情況怎麼樣?記者聯繫到三溪村的書記。

四川都江堰中興鎮三溪村書記:「我跟你說我這邊挺忙的,你打政府電話好不好?我這邊沒空跟你說這個事。」

被埋的11戶民房中,一名當時不在家的倖存者劉女士向《大紀元》新聞網表示,這 11戶,家家開「農家樂」旅館,加上當時住宿的遊客,最少應有二、三百人遇難,但官方只按屍體計數,因此報導不實。

居民認為,四川發生山體滑坡與三峽大壩蓄水、放水、破壞自然有關。

中國政治社會觀察家戴晴:「水庫的蓄水、放水,動不動就幾億噸、上十億噸這樣的對地殼的劇烈壓力,像紫坪鋪水庫、三峽水庫等,都會對整個四川盆地非常明顯的影響。」

據大陸媒體報導,2008年汶川地震時,都江堰山體已經出現裂縫,但是沒有被重視。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