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催淚彈襲百姓 廣西村民長刀下戰書

【新唐人2013年7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梅綜合報導)近日,中國海南及廣西兩省均發生土地問題引發的官民激烈衝突。其中海南儋州白馬井鎮高蘭村有20多位村民在衝突中被打傷,包括婦女幼童。廣西桂林市興安縣高尚鎮濟中五馬村村民則攜長刀集會,向鎮政府有關人員下戰書。

儋州高蘭村村民為防止相鄰韓宅村的開發商越界偷沙,連日堵路禁止運沙車通過。在上百名防暴警用催淚彈驅趕村民無果後,7月3日晚9點多,當地派出所的警察及特警闖入村子,毆打村民。海南網友@用戶3587428710在微博介紹,此次行動是松鳴邊防派出所王所長下令:「有的八旬老人和小孩不僅被警棍打的滿身傷,還被推倒在公路兩旁的水溝裡,最終導致一人重傷,多人受傷。」他說,傷者包括4歲的小孩。

@梁文道紀錄轉發了相關消息,並說:「為何這般凶殘暴虐阿?簡直就是鬼子!」,據他了解,有20多位村民流血,一婦女重傷昏死。一個3歲幼童被打的頭破血流。

另外,據網友公佈,桂林高尚鎮濟中五馬村村民7月5日集會,稱興安縣當局為修建風力發電廠,傭社會人員徵用五馬村12000畝山林,侵吞補償款,強行施工並毆打村民。村民表示要為保護土地血戰到底。隨後,村民攜長刀、炸藥和土炮上山阻止施工,並炸毀3輛挖掘機。

劉衛國律師評論說:「民眾憤怒了。」姜傑律師則認為:「毀林建風力發電站,如果不是領導有好處,就是腦袋進水了!」

7月8日,部分五馬村村民到桂林市上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