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催泪弹袭百姓 广西村民长刀下战书

【新唐人2013年7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韩梅综合报导)近日,中国海南及广西两省均发生土地问题引发的官民激烈冲突。其中海南儋州白马井镇高兰村有20多位村民在冲突中被打伤,包括妇女幼童。广西桂林市兴安县高尚镇济中五马村村民则携长刀集会,向镇政府有关人员下战书。

儋州高兰村村民为防止相邻韩宅村的开发商越界偷沙,连日堵路禁止运沙车通过。在上百名防暴警用催泪弹驱赶村民无果后,7月3日晚9点多,当地派出所的警察及特警闯入村子,殴打村民。海南网友@用户3587428710在微博介绍,此次行动是松鸣边防派出所王所长下令:“有的八旬老人和小孩不仅被警棍打的满身伤,还被推倒在公路两旁的水沟里,最终导致一人重伤,多人受伤。”他说,伤者包括4岁的小孩。

@梁文道纪录转发了相关消息,并说:“为何这般凶残暴虐阿?简直就是鬼子!”,据他了解,有20多位村民流血,一妇女重伤昏死。一个3岁幼童被打的头破血流。

另外,据网友公布,桂林高尚镇济中五马村村民7月5日集会,称兴安县当局为修建风力发电厂,佣社会人员征用五马村12000亩山林,侵吞补偿款,强行施工并殴打村民。村民表示要为保护土地血战到底。随后,村民携长刀、炸药和土炮上山阻止施工,并炸毁3辆挖掘机。

刘卫国律师评论说:“民众愤怒了。”姜杰律师则认为:“毁林建风力发电站,如果不是领导有好处,就是脑袋进水了!”

7月8日,部分五马村村民到桂林市上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