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慶祝7月4日獨立紀念日

【新唐人2013年07月04日訊】7月4日星期四是美國獨立紀念日,也就是美國的國慶日。這一天美國人都會懸掛國旗、製作國旗圖樣的蛋糕、相約烤肉、呼朋引伴觀賞煙火,來展現對國家的熱愛。

美國人愛國的情操,可以在7月4日國慶日上看到。

首先,先到阿富汗的美軍基地,感染佳節熱鬧氣氛。雖然排場簡單,但是駐守在這裡的美國軍人很賣力載歌載舞以及舉辦各類慶祝活動。

不過,每逢佳節倍思親,士兵們還是很想念遠在祖國的親人。

陸軍中士凱薩琳•雷歐斯(SERGEANT KATHERINE RIOS):「這不太容易,每年我的家人(國慶日)都會相聚野餐,他們還是會這麼做,而且他們會念著我。我會打電話回家,但離家慶祝佳節的確不同,不過很值得就是了。」

今年是美國宣告獨立第237週年。美國人傳統上獨立節活動包含遊行、野餐、觀賞焰火,聽音樂會或者看球賽。

這一個節日的裝飾特點是美國國旗的顏色,也就是紅、白、藍三色。大概世界上最常見的國旗圖樣蛋糕,就屬美國國旗了。

首都華盛頓一年一度在國家大草坪上舉辦年度獨立日慶祝活動。音樂會後,就是當天的重頭戲,焰火施放夜空。

1776年6月由托馬斯•傑弗遜起草的《獨立宣言》,是美國最珍視的自由象徵。起草宣言幾天後的7月4日,《獨立宣言》在州會議上正式獲得通過。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