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被中共篡改的歷史照片」網絡熱傳(組圖)

【新唐人2013年7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柳清綜合報導)中共在其對大陸六十多年的統治中,為了達到其極權政治,必然在思想上實行「愚民」政策。除了新聞封鎖外,最大的陰謀莫過於篡改歷史,尤其是對於中共自己的不光彩歷史,更是極盡掩蓋、美化之能事。

大陸作家老捨則更直截了當的說:歷史就是可以任人塗脂抹粉的小姑娘。所以人們看到的都是被中共篡改的歷史照片。

復旦大學河南校友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高會民在新浪微博發布了一組被篡改的歷史照片,在網絡上熱傳。

早前有媒體報導,北京藝術家張大力的藝術以思想性和學術性著稱。八年前,他將注意力轉入對歷史媒體影像的研究。他在塵封的資料庫中找出其原始影像,發現大量「領袖照片」都是被「美化」過的,其實就是篡改過的。

2010年3月27日至4月18日,廣東美術館舉辦藝術家「張大力:第二歷史」展。張大力利用「特殊人脈關係」從檔案館中蒐集、整理出同一場景裡的130多組歷史照片參展。一些廣為人知的歷史照片都經過了暗房修改。有些人物被抹去,有些背景被完全更換。張大力說,我們目前看到的和知道的,實際上都是「第二歷史」,「第一歷史」被有意或無意地遮蔽了。

張大力總結出了修改照片的四種形式。其中第一種就是出於政治目的的修改,涉及到政治人物的浮沉變遷,也是最容易被察覺出來的。如一張名為《開國大典》的照片中,董必武站在正在發言的毛澤東的左側;而另外一張照片中,董必武卻「消失」了,從照片的構圖來看,顯然是同一個場景拍攝的同一張照片。

署名飛星的作者發表評論文章稱,在共產邪惡主義一百多年的歷程中,它們就是這樣篡改著歷史,上述的還只是其冰山之一角。它們在教科書中吹捧共產主義如何如何好,可是世界上幾個國家由於共產惡勢力的出現而分成兩個部分,兩個部分對比鮮明,突顯社會主義的弊端和邪惡。歷史的謊言掩蓋不住現實的差距。願可貴的中國人都能充分認清共產主義的邪惡,盡早擺脫其桎梏,重新回到正常人的軌道上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