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被中共篡改的历史照片”网络热传(组图)

【新唐人2013年7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柳清综合报导)中共在其对大陆六十多年的统治中,为了达到其极权政治,必然在思想上实行“愚民”政策。除了新闻封锁外,最大的阴谋莫过于篡改历史,尤其是对于中共自己的不光彩历史,更是极尽掩盖、美化之能事。

大陆作家老舍则更直截了当的说:历史就是可以任人涂脂抹粉的小姑娘。所以人们看到的都是被中共篡改的历史照片。

复旦大学河南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会民在新浪微博发布了一组被篡改的历史照片,在网络上热传。

早前有媒体报导,北京艺术家张大力的艺术以思想性和学术性著称。八年前,他将注意力转入对历史媒体影像的研究。他在尘封的资料库中找出其原始影像,发现大量“领袖照片”都是被“美化”过的,其实就是篡改过的。

2010年3月27日至4月18日,广东美术馆举办艺术家“张大力:第二历史”展。张大力利用“特殊人脉关系”从档案馆中搜集、整理出同一场景里的130多组历史照片参展。一些广为人知的历史照片都经过了暗房修改。有些人物被抹去,有些背景被完全更换。张大力说,我们目前看到的和知道的,实际上都是“第二历史”,“第一历史”被有意或无意地遮蔽了。

张大力总结出了修改照片的四种形式。其中第一种就是出于政治目的的修改,涉及到政治人物的浮沉变迁,也是最容易被察觉出来的。如一张名为《开国大典》的照片中,董必武站在正在发言的毛泽东的左侧;而另外一张照片中,董必武却“消失”了,从照片的构图来看,显然是同一个场景拍摄的同一张照片。

署名飞星的作者发表评论文章称,在共产邪恶主义一百多年的历程中,它们就是这样篡改着历史,上述的还只是其冰山之一角。它们在教科书中吹捧共产主义如何如何好,可是世界上几个国家由于共产恶势力的出现而分成两个部分,两个部分对比鲜明,突显社会主义的弊端和邪恶。历史的谎言掩盖不住现实的差距。愿可贵的中国人都能充分认清共产主义的邪恶,尽早摆脱其桎梏,重新回到正常人的轨道上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