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將狼當作狗 在家養七年

【新唐人2013年06月22日訊】中國河南省濟源市一名男子在自己家裡養了一隻母「」,7年後才發現,那隻「狗」原來是一隻

據中央社報導,中國大陸大河網今天報導,河南省濟源市一名男子養了一隻「母」,今年4月,有人反映聽到嚎,經DNA確認後,才知道原來這隻「母狗」是隻蒙古狼。

報導說,這名男子叫苗大炮,7年前從朋友那兒抱來一隻俊俏的小母狗,發現母狗的表情總是很嚴峻,因此把牠取名叫「峻妮」。

2007年,讓峻妮與自家的德國牧羊犬交配,當年還生下小母狗,雖然存活率低一些,隨後也生下幾隻小狗。

苗大炮說,與「峻妮」相處的7年裡,愈來愈發現牠與其他的狗不同,毛色很淺,眼睛亮,叫聲不是「汪汪」,而是嚎叫。他說,「我侍候牠6、7年了,牠對俺一家人還比較溫順,對外人牠齜牙咧嘴,露出不可侵犯的樣子。」

雖然不能確定這是一隻狼,但苗大炮很注意安全防範,圈養棚還加一層鐵柵欄,所以沒有出現過一點意外。

今年4月有人向濟源市林業局舉報,村後半山腰半夜有狼嚎聲。調查後,原來是苗大炮家中的「峻妮」,經DNA確認後,是1隻蒙古草原狼,屬於大陸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昨天已將「峻妮」送往當地動物園。

報導形容,載送「峻妮」的卡車緩緩離開苗大炮家裡時,「峻妮」的兒女們扒著鐵柵欄依依不捨,「峻妮」的兩眼也淌出淚水,目睹眼前的一切,苗大炮的眼圈也紅了。

蒙古草原狼是灰狼的亞種之一,嗅覺與聽覺發達,毛粗而長,善於快速與長距離奔跑,分布於蒙古與中國新疆等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