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住院四天 警方加強戒備

【新唐人2013年06月11日訊】南非前總統曼德拉(Nelson Mandela)因肺部感染入住普勒托利亞一家醫院已經進入第4天,警方已經加強安全戒備,保護這位反種族隔離政策象徵。

據中央社11日報導,94歲的曼德拉因肺部感染復發住進首都普勒托利亞的心臟專科醫院的加護病房,情況仍然「嚴重但穩定」。但是醫學專家也說,他的情況可能有生命危險。

曼德拉是20世紀最偉大人物之一,曾因共謀推翻實施種族隔離政策的政府,於1964年6月11日被判終身監禁,今天適值49週年。遭判刑後的27年中,曼德拉多半在開普敦(Cape Town)附近羅賓島(Robben Island)上的監獄度過。他在那兒感染肺結核。1994年曼德拉在各種族都參與的選舉中勝出,成為南非第一位黑人總統。

曼德拉最近的健康狀況引來眾人為他祈禱,南非人民也意識到他們的英雄可能已接近生命終點這一殘酷的事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