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住院四天 警方加强戒备

【新唐人2013年06月11日讯】南非前总统曼德拉(Nelson Mandela)因肺部感染入住普勒托利亚一家医院已经进入第4天,警方已经加强安全戒备,保护这位反种族隔离政策象征。

据中央社11日报导,94岁的曼德拉因肺部感染复发住进首都普勒托利亚的心脏专科医院的加护病房,情况仍然“严重但稳定”。但是医学专家也说,他的情况可能有生命危险。

曼德拉是20世纪最伟大人物之一,曾因共谋推翻实施种族隔离政策的政府,于1964年6月11日被判终身监禁,今天适值49周年。遭判刑后的27年中,曼德拉多半在开普敦(Cape Town)附近罗宾岛(Robben Island)上的监狱度过。他在那儿感染肺结核。1994年曼德拉在各种族都参与的选举中胜出,成为南非第一位黑人总统。

曼德拉最近的健康状况引来众人为他祈祷,南非人民也意识到他们的英雄可能已接近生命终点这一残酷的事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