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汽車業前景看俏 掀僱用潮

【新唐人2013年06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美國汽車產業正掀起一波僱用潮!不少汽車業分析師預估,美國今年汽車銷售量可望達1,550萬輛,創6年來新高。為了因應需求,汽車製造商必須招聘更多人手,而美國數百家汽車零組件廠商自然也得增雇人手。

隨著經濟復甦加速,美國汽車買氣大增,車廠目前正忙著趕工生產,許多車廠的產能利用率已達95%,甚至已實施3班制,但仍面臨人手不足的問題,於是競相招聘工程師、技術人員和車廠工人。

汽車產業預測機構IHS Automotive的分析師羅賓內(Michael Robinet)表示,美國汽車產業的景氣確實正在反彈回升,所以招募新血真真實實地在發生。

今年1至5月,美國汽車製造商和零組件廠商共增聘8,000名員工。汽車研究中心指出,5個月的增幅雖低,但今後將會加快,預估今年汽車產業將增加3萬5,000名員工。

據估計,克萊斯勒集團、本田汽車、通用汽車、賓士和福特等公司,今年擬增雇員工合計逾1萬3千人。

而主要的汽車零組件生產商,如李爾、BorgWarner和TRW汽車股份公司,工廠和研發中心的招聘也都有增加,即使是規模較小的零組件廠商,也在增加招聘新員工。

生產汽車座椅的李爾公司表示,隨著汽車銷售量增長,公司員工規模必須擴大。

汽車產業加強招募新血有利於美國就業人口持續成長,並能促進消費者支出,汽車產業一直是支撐美國景氣的要角。

製造商生產力與創新聯盟首席經濟學家梅克斯卓司(Daniel Meckstroth)表示,自2009年以來,美國製造業新增就業人口,每4人就有1人是汽車產業從業人員,但此一產業員工規模僅占美國製造業員工總數近7%。

據了解,從經濟衰退結束的2009年6月到今年5月,汽車廠商和零組件供應商共創造了16萬7,500個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