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汽车业前景看俏 掀雇用潮

【新唐人2013年06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美国汽车产业正掀起一波雇用潮!不少汽车业分析师预估,美国今年汽车销售量可望达1,550万辆,创6年来新高。为了因应需求,汽车制造商必须招聘更多人手,而美国数百家汽车零组件厂商自然也得增雇人手。

随着经济复苏加速,美国汽车买气大增,车厂目前正忙着赶工生产,许多车厂的产能利用率已达95%,甚至已实施3班制,但仍面临人手不足的问题,于是竞相招聘工程师、技术人员和车厂工人。

汽车产业预测机构IHS Automotive的分析师罗宾内(Michael Robinet)表示,美国汽车产业的景气确实正在反弹回升,所以招募新血真真实实地在发生。

今年1至5月,美国汽车制造商和零组件厂商共增聘8,000名员工。汽车研究中心指出,5个月的增幅虽低,但今后将会加快,预估今年汽车产业将增加3万5,000名员工。

据估计,克莱斯勒集团、本田汽车、通用汽车、宾士和福特等公司,今年拟增雇员工合计逾1万3千人。

而主要的汽车零组件生产商,如李尔、BorgWarner和TRW汽车股份公司,工厂和研发中心的招聘也都有增加,即使是规模较小的零组件厂商,也在增加招聘新员工。

生产汽车座椅的李尔公司表示,随着汽车销售量增长,公司员工规模必须扩大。

汽车产业加强招募新血有利于美国就业人口持续成长,并能促进消费者支出,汽车产业一直是支撑美国景气的要角。

制造商生产力与创新联盟首席经济学家梅克斯卓司(Daniel Meckstroth)表示,自2009年以来,美国制造业新增就业人口,每4人就有1人是汽车产业从业人员,但此一产业员工规模仅占美国制造业员工总数近7%。

据了解,从经济衰退结束的2009年6月到今年5月,汽车厂商和零组件供应商共创造了16万7,500个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