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審劉志軍 習近平收拾江派「老虎」

【新唐人2013年06月10日訊】6月9日上午,原中共鐵道部部長、黨組書記劉志軍涉嫌受賄、濫用職權一案,在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劉志軍案開審,引發了外界對薄熙來案的關注,有觀察人士分析認為,顯示習李已經開始收拾江派「老虎」了。

據大陸媒體報導,6月9號早上,北京市人民檢察院第二分院以受賄罪、濫用職權罪指控劉志軍在1986年至2011年25年期間,利用擔任鄭州、瀋陽、鐵道部等職務之便,先後非法收受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6460.54萬元,將對劉志軍追究刑事責任。

北京時政觀察人華頗表示,有消息說劉志軍將被判死刑,不過分析,大家更關注的是由此而引發的對薄熙來案的審判。

北京時政觀察人華頗:「劉志軍案件對中共挽回這個局面來講效果不大、無足輕重,關鍵還是對薄熙來的如何處置,他還有一個以下犯上、大逆不道的罪行,這是中共體制不能允許的。」

華頗認為,江澤民在位形成的特殊利益集團,對利益的攫取已經到了喪心病狂、天怒人怨的地步,習李上臺藉機打「老虎」是必然的。

北京時政觀察人華頗:「劉志軍也就是這個腐敗集團中的一員,習李上臺之後,主要步驟就是分蛋糕,所以呢他必須要打些老虎,既打老虎又打蒼蠅,習要震懾對立面,光殺一個劉志軍是沒甚麼用的,所以他還要懲辦更大的老虎,比劉志軍級別還要高。」

被外界稱為「獨立王國」的鐵道部是江系的貪腐大本營,從部長到各級官員大多是江系人馬,作為原鐵道部部長、黨組書記的劉志軍與薄熙來一起被視為「江派寵臣」。

新唐人記者易如、邱奇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