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审刘志军 习近平收拾江派“老虎”

【新唐人2013年06月10日讯】6月9日上午,原中共铁道部部长、党组书记刘志军涉嫌受贿、滥用职权一案,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刘志军案开审,引发了外界对薄熙来案的关注,有观察人士分析认为,显示习李已经开始收拾江派“老虎”了。

据大陆媒体报导,6月9号早上,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指控刘志军在1986年至2011年25年期间,利用担任郑州、沈阳、铁道部等职务之便,先后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6460.54万元,将对刘志军追究刑事责任。

北京时政观察人华颇表示,有消息说刘志军将被判死刑,不过分析,大家更关注的是由此而引发的对薄熙来案的审判。

北京时政观察人华颇:“刘志军案件对中共挽回这个局面来讲效果不大、无足轻重,关键还是对薄熙来的如何处置,他还有一个以下犯上、大逆不道的罪行,这是中共体制不能允许的。”

华颇认为,江泽民在位形成的特殊利益集团,对利益的攫取已经到了丧心病狂、天怒人怨的地步,习李上台借机打“老虎”是必然的。

北京时政观察人华颇:“刘志军也就是这个腐败集团中的一员,习李上台之后,主要步骤就是分蛋糕,所以呢他必须要打些老虎,既打老虎又打苍蝇,习要震慑对立面,光杀一个刘志军是没什么用的,所以他还要惩办更大的老虎,比刘志军级别还要高。”

被外界称为“独立王国”的铁道部是江系的贪腐大本营,从部长到各级官员大多是江系人马,作为原铁道部部长、党组书记的刘志军与薄熙来一起被视为“江派宠臣”。

新唐人记者易如、邱奇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