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省政府宣佈新增24個家庭護理診所

【新唐人2013年6月7日訊】加拿大阿爾伯塔省長雷德福近日宣佈在全省24個社區增加家庭護理診所,這是省政府擴大醫療系統的第二波,但她並未透漏這項開銷到底是多少。在接下來的數月,省政府將與各個社區合作,做出每個診所的發展計劃。

這些獨立設施將由專業醫務人士提供非急救服務,如治療、檢查和免疫接種,以滿足每個社區不同的醫療和社會需求。每個診所都將提供當日預約和延時工作,以提高醫療保健服務的質量。

雷德福曾在選舉期間承諾,首次任期內在亞省增加140個家庭護理診所,此舉曾讓亞省居民吃驚,並給醫生帶來不小壓力。醫生們曾經為省長沒有與他們協商這一計劃苦惱,而這一計劃對他們已有的40家盈利初級保健網絡診所也將帶來不小影響。

衛生部長霍恩(Fred Horne)於週二表示,相信亞省醫療協會(Alberta Medical Association)會與省政府合作為新社區診所出謀劃策。

這些家庭護理診所已在埃德蒙頓、卡爾加里和大奴湖開設了三家試點診所。第二波的24家診所有三家在卡爾加里,三家在埃德蒙頓,其餘將在其他小型社區中心開設。省政府為該項目準備了5千萬加元預算,有些診所在秋季即可投入使用。

此舉讓新民主黨領袖梅森(Brian Mason)感到擔心,他認為家庭護理診所將減少急診室就診。他說,“這是重復建設。家庭護理診所的服務模式很好,它能更好的服務社區,運行成本也更低,然而有些小型社區的護理診所可能會取代醫院。”

自由黨領袖謝爾曼(Raj Sherman)也更支持家庭護理診所模式,但也質疑省政府把衛生系統其他部門綁在一起是為了支付診所開銷,例如家庭護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