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石化廠發生爆炸 員工稱不知道

【新唐人2013年06月03日訊】中石油大連石化分公司6月2號發生油渣罐爆炸事故,造成2人失蹤,2人重傷。根據大陸媒體報導,2名重傷者生命垂危,但是石化分公司的員工表示:沒有發生爆炸。

據大連石化分公司介紹,起火的罐區,是儲存重油等殘渣油料的地方,已停產一年多,正在由中石油的一家建設公司檢修,原計劃下半年重新投產,當時4名工人正在工作,突然有一個空罐發生閃爆,引發了另一個儲罐著火。

根據網友發佈的照片,爆炸後產生濃烈黑煙。而這已經是大連石化分公司自2010年來第六次出現爆炸事故,為甚麼會接二連三出現爆炸,是否採取了相關的防範措施?

石化公司員工:「我不清楚,這個是不清楚,你問別人吧。」
記者:「您不知道昨天發生爆炸了嗎?」
石化公司員工:「沒爆炸,我不知道,我不清楚這事。」

爆炸發生後,網友(小豹脾氣_俊)在網上發佈了現場圖片,網友表示當時周圍瀰漫著汽油味,白襯衫都變黑了。

為甚麼油罐廠建在市區,而且接二連三出現事故後無人負責﹖很多大連市民在網上表示疑惑。

網友「牛戈」疑惑的表示,「中石油大連石化又放煙花了,奇怪啊。為甚麼就沒有看到中石油大連石化的負責人被判刑呢﹖國家資產就是這樣經常拿來燒的啊?」

還有網友認為,「這就是秘密所在,手中握有壟斷資源的央企並沒有動力向自己開刀治病,而近距離的地方政府卻因為利益考量的關係,更願意對這些巨無霸企業投懷送抱以獲取利益分羹。或許,這也是『燒』無止境的底細所在。」

新唐人記者田淨、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