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徐:「六一節」 孩子們到底需要什麼?

【新唐人2013年5月31日訊】「六一」兒童節將至,但近段時間頻發的女童被性侵事件卻讓我們心頭一片沉重。國內20天內竟發生8起校園性侵案,神聖的「校長」一職一躍成為全民聲討的公敵。在譴責惡魔的同時,我們也應當反思社會在保護女童意識上的諸多缺失。

這幾天的媒體上充斥著各級大小領導們,帶著紅領巾到學校看望孩子們的消息,還有領導們坐在主席臺上、孩子們冒著大雨給他們表演節目的新聞,越看越讓人生氣,越看越讓人噁心。你們TM的早幹什麼去了?孩子們又不認識你們,為迎接你們被折騰得要死,孩子們看到你們真的一點都不開心,還要被逼裝出開心的樣子。此外,就你們一個個肥頭大耳、腆著腐敗的肚子,帶上紅領巾真的很難看。領導們,你們就百忙當中看望一下自己家孩子吧,別整天和二奶三奶泡在一起,他們更需要你們!

兒童,代表一個民族、一個國家的未來。一個社會如果不重視兒童,它就沒有任何希望。面對愈演愈烈的兒童被性侵案件,我們需要的是腳踏實地地為他們提供幫助。案件的背後,有個人的道德素養問題,也有制度的缺失和法律的不完備,但更深層次的是缺少監督制約的肆虐的權力。

六一節」,作為政府和社會,需要給孩子們什麼禮物?孩子們到底需要什麼?不是假惺惺的慰問看望,而是實打實地做些實事。孩子們需要安全的校車;需要不是豆腐渣工程的、不會在地震中率先倒塌的校舍;需要天真快樂、不像小大人一樣的童真生活;需要放心的早餐午餐;需要安全的奶粉;需要碧藍的天空;需要潔淨安全的飲用水;需要沒有毒的安全校服;需要令人敬佩、為人師表的校長和老師;需要不被洗腦;需要不再被欺騙;需要完善的法律法規;需要持續穩定的教育投入……

能做到這些,比看望孩子給他們添麻煩要重要多了。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