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知學生憲法權利 伊州教師恐受罰

【新唐人2013年5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綜合報導)美國伊利諾伊州人約翰•德賴登(John Dryden)是一名普通的高中教師,但他最近可能會因為鼓勵學生行使憲法權利而受到當地教育局的處罰。

據伊州媒體報導,德賴登就職於巴達維亞高中(Batavia High School),主要教授社會科學。4月17日,該高中對學生進行了有關行為標準的書面調查,其中包括詢問他們是否飲酒和使用毒品等問題,並且每份調查都有名有姓。

德賴登告訴學生們,他們受美國憲法《第五修正案》(Fifth Amendment)的保護,擁有拒絕自認其罪的權利,因此可以拒絕回答調查中的問題。

根據美國憲法《第五修正案》規定,美國公民「不得被強迫在任何刑事案件中自證其罪,不得不經過適當法律程序而被剝奪生命、自由或財產」。在最近發生的國稅局(IRS)醜聞中,負責監督非營利組織免稅事務的主管洛伊斯•勒納(Lois Lerner)就在國會聽證會上使用了她的《第五修正案》的權利,拒絕回答一切來自國會議員的提問。目前,勒納正在接受來自美國司法部的刑事調查。

即使是在勒納之前,《第五修正案》權利就經常被政府官員使用,而通常也都與醜聞有關。

德賴登指導高中學生使用《第五修正案》,卻是一件新鮮事。在向學生發放調查時,德賴登瀏覽了其中的問題,然後立即警告了三堂課的學生他們必須在回答時注意。

「我做出了一個本能的判斷。那時沒有問別人的時間。」德賴登對芝加哥報紙Daily Herald說。此外,德賴登也承認如果他能提前預覽這份調查的話,他一定會與教育局人員溝通。

可想而知,巴達維亞高中進行的調查一定沒有收到理想的效果。當地教育局指導員布拉德•紐柯克(Brad Newkirk)對Daily Herald說,這份調查主要會起到「篩選」("screener")的作用,結果將會被送給學校的指導老師和心理醫生分析。

教育局局長傑克•巴辛格(Jack Barshinger)則表示,校方進行這項調查是因為近年來發生的學生自殺事件,他們是想了解學生的壓力程度。

「如果我們不了解他們的需要,我們無法幫助他們。」巴辛格對Daily Herald說。

據《凱恩郡紀事報》(Kane County Chronicle)報導,德賴登已被校方免去一天的工資,並還有可能面臨更嚴重的處罰。本週,當地教育局將舉行對德賴登的紀律聆訊。德賴登已在巴達維亞高中教學超過二十年。

然而,巴達維亞高中對德賴登的處罰激起了學生們的強烈不滿,他們紛紛通過網路請願的方式表達對德賴登的支持。家長們也表揚德賴登的教學方式能特別帶動學生們的興趣。

巴達維亞高中高二學生露西•法雷爾(Lucy Farrell)對《凱恩郡紀事報》說:「有其他的老師讓學生們做完全一樣的事情,結果只有他(指德賴登)被揪出來了。他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

法雷爾的母親說,學生們的姓名被印在調查上,這讓她非常生氣。學校沒有權利調查過於私人的問題。

為德賴登情願的網站名叫「保衛並支持教育者約翰•德賴登」(Defend and Support Educator John Dryden)。截至本文發稿時,該網站已經收集到了超過6600人的簽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