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知学生宪法权利 伊州教师恐受罚

【新唐人2013年5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综合报导)美国伊利诺伊州人约翰•德赖登(John Dryden)是一名普通的高中教师,但他最近可能会因为鼓励学生行使宪法权利而受到当地教育局的处罚。

据伊州媒体报导,德赖登就职于巴达维亚高中(Batavia High School),主要教授社会科学。4月17日,该高中对学生进行了有关行为标准的书面调查,其中包括询问他们是否饮酒和使用毒品等问题,并且每份调查都有名有姓。

德赖登告诉学生们,他们受美国宪法《第五修正案》(Fifth Amendment)的保护,拥有拒绝自认其罪的权利,因此可以拒绝回答调查中的问题。

根据美国宪法《第五修正案》规定,美国公民“不得被强迫在任何刑事案件中自证其罪,不得不经过适当法律程序而被剥夺生命、自由或财产”。在最近发生的国税局(IRS)丑闻中,负责监督非营利组织免税事务的主管洛伊斯•勒纳(Lois Lerner)就在国会听证会上使用了她的《第五修正案》的权利,拒绝回答一切来自国会议员的提问。目前,勒纳正在接受来自美国司法部的刑事调查。

即使是在勒纳之前,《第五修正案》权利就经常被政府官员使用,而通常也都与丑闻有关。

德赖登指导高中学生使用《第五修正案》,却是一件新鲜事。在向学生发放调查时,德赖登浏览了其中的问题,然后立即警告了三堂课的学生他们必须在回答时注意。

“我做出了一个本能的判断。那时没有问别人的时间。”德赖登对芝加哥报纸Daily Herald说。此外,德赖登也承认如果他能提前预览这份调查的话,他一定会与教育局人员沟通。

可想而知,巴达维亚高中进行的调查一定没有收到理想的效果。当地教育局指导员布拉德•纽柯克(Brad Newkirk)对Daily Herald说,这份调查主要会起到“筛选”("screener")的作用,结果将会被送给学校的指导老师和心理医生分析。

教育局局长杰克•巴辛格(Jack Barshinger)则表示,校方进行这项调查是因为近年来发生的学生自杀事件,他们是想了解学生的压力程度。

“如果我们不了解他们的需要,我们无法帮助他们。”巴辛格对Daily Herald说。

据《凯恩郡纪事报》(Kane County Chronicle)报导,德赖登已被校方免去一天的工资,并还有可能面临更严重的处罚。本周,当地教育局将举行对德赖登的纪律聆讯。德赖登已在巴达维亚高中教学超过二十年。

然而,巴达维亚高中对德赖登的处罚激起了学生们的强烈不满,他们纷纷通过网路请愿的方式表达对德赖登的支持。家长们也表扬德赖登的教学方式能特别带动学生们的兴趣。

巴达维亚高中高二学生露西•法雷尔(Lucy Farrell)对《凯恩郡纪事报》说:“有其他的老师让学生们做完全一样的事情,结果只有他(指德赖登)被揪出来了。他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

法雷尔的母亲说,学生们的姓名被印在调查上,这让她非常生气。学校没有权利调查过于私人的问题。

为德赖登情愿的网站名叫“保卫并支持教育者约翰•德赖登”(Defend and Support Educator John Dryden)。截至本文发稿时,该网站已经收集到了超过6600人的签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