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血父母冲下馬桶 男寶寶死裡逃生

【新唐人2013年05月29日訊】用手電筒一照,馬桶深處竟然有一只小腳。

這驚悚一幕,發生在上週六,浙江金華一棟大廈的公共廁所裡。

當天,大廈的住戶在如廁時,聽到馬桶裡隱隱約約傳來小貓一般的哭聲。

“聽到下水道裡有聲音……聽不出來甚麼聲音。”

嚇壞了的她趕緊報警。之後發現,一名嬰兒被困在直徑大約10公分的下水道轉角處,動彈不得。

由於無法確定嬰兒具體位置,只能鋸斷整個一截-下水管道,連同被卡在其中的嬰兒一起,送往醫院。

大約2個小時後,下水管道被慢慢剝開。一個剛出生不久、還連著胎盤和臍帶的小男嬰開始緩緩的哭泣。

小傢伙還活著,但頭部、四肢,都有多處擦傷。經治療後已脫離生命危險,但CT顯示,嬰兒的右側頭頂,可能存在骨折;也存在缺氧缺血性腦病,可能會對孩子的智力產生影響。

這一事件在大陸社交媒體上引起網民憤怒的譴責,也引起海外多家主流媒體的關注。

在中國,類似的棄嬰事件層出不窮。導致出生嬰兒被父母狠心拋棄的原因很多,包括違反計劃生育超生,或者嬰兒存在生理缺陷等等。其中,女嬰被遺棄的現象更為普遍。

據大陸媒體報導,目前,孩子的生母已經找到,如果她是蓄意將孩子丟入下水道,則可能涉嫌故意殺人罪。但有網民質疑,個人丟棄嬰兒算故意殺人,那計劃生育委員會將超生的孩子,活生生掐死或淹死,又涉及甚麼罪名呢?

還有網民留言說:各種虐待孩子,殺孩子,計劃生育,這是要準備自我斷子絕孫的民族嗎?

新唐人記者林瀾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