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夠狠 自己「整」自己

【新唐人2013年5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被稱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哼哈二將」之一的中共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近來動作多多。除了傳出其即將要求中共正部級以上幹部在海外的子女學成后一年內回國外,27日,王在出席全國紀檢監察系統開展會員卡專項清退活動電視電話會議時,強調要「嚴肅認真地」開展會員卡清退活動,實現「自我凈化」。有分析認為,王岐山的「正人先正己」,顯示其進一步呼應習近平的「反腐戰」。

據中共媒體報導,中紀委下發通知,要求紀檢監察系統在職幹部職工在6月20日前自行清退所收受的各種名目的會員卡。

中共政治局常委王岐山在會議上強調,要通過這次所謂的「會員卡清退活動」,向全黨全社會發出信號,表明紀檢監察系統以實實在在的行動落實習近平的「八項規定」。

有分析指,王岐山為了配合習近平,在黨內掀起清洗活動時,有意避免讓對手抓住其把柄。因此極力強調「正人先正己」。

習近平反腐 「哼哈二將」出頭

中共18大剛一結束,習近平就發動了反腐戰車。

「如果說王岐山是在地方上替習近平反腐,那劉源就是在軍隊上替習近平抓貪,他倆一前一後、一左一右地配合呼應,動作頻頻。」《新紀元周刊》指,習近平的太子黨盟軍、中共前國家主席劉少奇的兒子劉源替習近平揪出了谷俊山,給軍隊高層反腐開了個頭,加上王岐山在地方的肅貪,習近平的哼哈二將上演的反腐戲,必將給中共政壇再次帶來大海嘯。

2013年兩會前後,中共政壇異常熱鬧。報導認為,最主要原因是,習近平是在腐敗直接威脅中共生死存亡、將要「亡黨亡國」的關鍵時刻上位的,隨時都有火山爆發、隨處都有危機冒出,這樣險惡環境下,哪怕「新君」想坐下來品味下新生活、享受幾天清福,都是不可能的。

於是,短短三個月,就有原重慶市北碚區區委書記雷政富、廣東省揭陽市委書記陳弘平、山東省農業廳副廳長單增德、山西省公安廳副廳長兼太原市公安局局長李亞力、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等二十多個官員落馬,這還不包括因桃色緋聞被貶職的副部級高官衣俊卿,和被大陸媒體公開舉報的副部級高官劉鐵男、前湖北政法委書記吳永文的被捕進京,汕尾政法委書記陳增新的被調查等內幕新聞。

王岐山反腐新動作:高官子女限期歸國

此外,據大陸媒體報導,王岐山還即將在黨內宣布,要求正部級以上幹部在海外的子女學成后一年內回國。否則,其父母的職務將受影響。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中紀委計劃2014年把這項政策擴大到副部級,2015年擴大到正廳級,以逐步杜絕裸官現象。

但分析認為,這些都是呼應習近平的「反腐戰」。

香港《太陽報》評論,中共官員腐敗已到了十官九貪、病入膏肓的地步,令執政當局在百姓心目中的聲望急挫。就如中紀委本身,已成為一個利益集團,一些反貪官員其身不正,通過反腐斂財已是公開的秘密,尤其是一些省部級官員的重大案件,經辦人員上下其手, 對貪官及其親屬敲詐勒索,往往一個項目辦下來,很多經辦人員已成為千萬富翁。在這樣的體制下,要想徹底根治腐敗根本是與虎謀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