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够狠 自己“整”自己

【新唐人2013年5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剑彤综合报导)被称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哼哈二将”之一的中共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近来动作多多。除了传出其即将要求中共正部级以上干部在海外的子女学成后一年内回国外,27日,王在出席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电视电话会议时,强调要“严肃认真地”开展会员卡清退活动,实现“自我净化”。有分析认为,王岐山的“正人先正己”,显示其进一步呼应习近平的“反腐战”。

据中共媒体报导,中纪委下发通知,要求纪检监察系统在职干部职工在6月20日前自行清退所收受的各种名目的会员卡。

中共政治局常委王岐山在会议上强调,要通过这次所谓的“会员卡清退活动”,向全党全社会发出信号,表明纪检监察系统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落实习近平的“八项规定”。

有分析指,王岐山为了配合习近平,在党内掀起清洗活动时,有意避免让对手抓住其把柄。因此极力强调“正人先正己”。

习近平反腐 “哼哈二将”出头

中共18大刚一结束,习近平就发动了反腐战车。

“如果说王岐山是在地方上替习近平反腐,那刘源就是在军队上替习近平抓贪,他俩一前一后、一左一右地配合呼应,动作频频。”《新纪元周刊》指,习近平的太子党盟军、中共前国家主席刘少奇的儿子刘源替习近平揪出了谷俊山,给军队高层反腐开了个头,加上王岐山在地方的肃贪,习近平的哼哈二将上演的反腐戏,必将给中共政坛再次带来大海啸。

2013年两会前后,中共政坛异常热闹。报导认为,最主要原因是,习近平是在腐败直接威胁中共生死存亡、将要“亡党亡国”的关键时刻上位的,随时都有火山爆发、随处都有危机冒出,这样险恶环境下,哪怕“新君”想坐下来品味下新生活、享受几天清福,都是不可能的。

于是,短短三个月,就有原重庆市北碚区区委书记雷政富、广东省揭阳市委书记陈弘平、山东省农业厅副厅长单增德、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兼太原市公安局局长李亚力、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等二十多个官员落马,这还不包括因桃色绯闻被贬职的副部级高官衣俊卿,和被大陆媒体公开举报的副部级高官刘铁男、前湖北政法委书记吴永文的被捕进京,汕尾政法委书记陈增新的被调查等内幕新闻。

王岐山反腐新动作:高官子女限期归国

此外,据大陆媒体报导,王岐山还即将在党内宣布,要求正部级以上干部在海外的子女学成后一年内回国。否则,其父母的职务将受影响。报导引述消息人士说,中纪委计划2014年把这项政策扩大到副部级,2015年扩大到正厅级,以逐步杜绝裸官现象。

但分析认为,这些都是呼应习近平的“反腐战”。

香港《太阳报》评论,中共官员腐败已到了十官九贪、病入膏肓的地步,令执政当局在百姓心目中的声望急挫。就如中纪委本身,已成为一个利益集团,一些反贪官员其身不正,通过反腐敛财已是公开的秘密,尤其是一些省部级官员的重大案件,经办人员上下其手, 对贪官及其亲属敲诈勒索,往往一个项目办下来,很多经办人员已成为千万富翁。在这样的体制下,要想彻底根治腐败根本是与虎谋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