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俊山「將軍府」太奢華 習出重拳整頓軍隊住房

【新唐人2013年5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劉璇綜合報導)中共中央軍委主席、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最近再出重拳治軍,要求治理軍隊住房的「不正之風」,包括高級將領超標佔用豪宅、非法轉售軍地牟利等。港媒稱,習近平這次整治,起於總後勤部前副部長谷俊山中將的貪腐案;谷家在北京豪華地段佔有大面積豪宅,被稱為「將軍府」。

十八大后,自習近平擔任軍委主席以來,先後推出「禁酒令」、「禁豪車」等措施。最近,香港《明報》報導,中共軍委發出通知,要求糾正治理軍隊在住房方面的不正之風。除嚴打高級將領違規超標佔用豪宅外,還將鎖定受到不同程度利用的軍事用地,包括與地方機構及房地產商勾結,用軍地建商業或住宅大樓,或出租作商舖,獲利後再分成。

報導稱,整治是因中共解放軍總後勤部前副部長谷俊山貪腐案引起,谷家就在北京豪華地段佔四千坪豪宅,被稱為「將軍府」。據悉, 糾治行動五月開始,「十一」前結束。

鋪金蓋銀 奢侈勝過皇家

現年56歲的谷俊山,曾任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門要職,2009年12月升任總後勤部副部長,2011年晉陞為中將軍銜。谷俊山案初發於去年新年前後。當時海外有消息稱:總後勤部副部長、中將谷俊山因違紀被免職。

雖然官方未公布穀俊山罪狀,但據網上消息顯示,他在寸土寸金的北京市朝陽區CBD商務區繁華地段耗資上億元為自己營造了一個銷金窟,名曰「將軍府」。這個佔地二十余畝的將軍官邸,裏面竟然有三座別墅群,鋪金蓋銀,「白玉為堂金作馬」,奢侈勝過皇家,院子里種植的幾棵樹,每一棵樹的價值都在四十萬人民幣。

谷俊山出事後,有大陸網友將他的「將軍府」的照片發在網上,但旋即被各大網站刪除屏蔽,已無法看到。

有分析認為,由於總後勤部主管軍隊土地,軍中各級機關領導為各自單位和個人的住房,都要討好谷俊山,成為谷貪腐的最大來源。

谷俊山受賄200億

報導引述多名軍隊人士表示,谷俊山因非法倒賣軍用土地和住宅而受到調查。據說售地的總金額超過了3千億元,但這一價格僅相當於市值的十分之一。谷俊山個人則因在售地過程中收受了總金額超過200億元的賄賂,于去年末被提起訴訟。

據中共中央軍委總後勤部政委劉源的文膽張木生揭露,谷俊山外出都坐專機,享受國家領導人待遇,而且還膽大包天把全軍拆遷辦公室解散,由三名親信主掌全軍拆遷工作。這名中將還將軍隊給退休老幹部蓋的四百棟高級樓房,以個人名義送給私人,他將軍隊建築樓送給地產商有一個條件,必須刻上他個人名字。

有評論認為,中共的腐敗已經到了千瘡百孔,部隊的貪腐行為更是令人觸目驚心。從前些年被揭武裝走私到如今藉土地開發暴斂橫徵,從不惜當間諜出賣國家機密到爭相邀功買官賣官,解放軍內部腐敗已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

谷俊山被江澤民一路提拔

去年2月,中共國防部宣布免去谷俊山的職務。谷俊山去職消息公布,網上有據稱「熟悉谷俊山情況的老幹部」稱:1995年前,谷俊山只是一個在自己家門口濮陽軍分區服役的上尉軍官,眼見沒有大的升遷機會,谷曾幾次找地方想轉業。後來由於讓其負責軍分區「三產」,谷打著軍分區的旗號,以支援當地軍隊建設的名義,倒賣油氣物資,撈了不少錢, 從而打通了往上升遷的路子。」

谷俊山被外界認為是江澤民周永康派系在軍中的人馬,早前被江澤民一路提拔。谷俊山是河南濮陽人,曾任濟南陸軍學院副院長,2003年7月被晉陞為少將,2007年6月任總後勤部基建營房部部長,2009年12月任總後勤部副部長。2011年被晉陞為中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