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發達國家對中國負面看法上升

【新唐人2013年05月24日訊】英國廣播公司(BBC)近日公布了一項全球民意調查,數據顯示,國際社會對中國的形象轉差,而且是8年來的最低點。有民眾認為,中共政府的謊言、欺騙的嘴臉,被越來越多的國家看清。

這份調查是BBC國際臺委託加拿大的民調公司GlobeScan和美國馬里蘭大學國際政策態度項目(PIPA),在去年12月到今年4月之間進行的,讓全球26299人對25個國家影響力進行「正面和負面」的評估。

調查顯示,與2012年比,對中國持負面看法的比例為39%,上升8%。持正面看法的比例下滑8%。這是BBC自2005年展開這項民調以來,中國持負面看法比例最高的一年。

河南青年侯先生:「因為大陸中共政權幹了很多壞事,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了。不僅傷害了中國(人),也傷害了其他國家的人。對獨裁國家輸出武器,對國內百姓瘋狂的掠奪。」

發達國家中,法國是對中國持負面看法比例最高國家,達68%﹔南韓對中國持負面看法也高達61%。而巴基斯坦是對中國持正面看法比例最高的國家達,81%。

為甚麼對中國持正、負方面的看法相差這樣大?

侯先生:「對大陸正面看法很高,是那些國家需要依賴中國。像巴基斯坦它需要中國大陸給它提供資金或者武器,包括一些技術。是它本身的需要。」

中國要想改變現在在國際社會的形象,必須要做哪些方面的努力?

重慶公司職工劉先生:「必須得還政於民,現在的社會清官難做,都是這個體制逼得。所以一個個虛假上報,形象工程都是這樣。只有民主改革,改朝換代才能解決。」

中國大陸的盟友國伊朗、巴基斯坦和北韓分列倒數後三位,形象負面率分別為59%、56%和55%。

新唐人記者田淨、鍾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