撙節不再 歐元區刺激措施未定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在歐元區衰退延續到第6季後,撙節已不復存在,但經濟刺激措施卻尚未就緒。

這是昨天在布魯塞爾舉行高峰會議的歐洲國家領袖帶給每一個人的訊息,所有的人都在吹捧先前宣布的60億歐元(77億美元)、為期7年的降低目前已高達24%的年輕人失業率問題計畫。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說,各國政府不用再多出錢。

梅克爾在峰會後告訴記者:「這不是錢的問題,這是思考如何以最有生產力的方式花這筆錢的問題。」

擁有17個會員國的歐元區經濟自2011年第3季以來持續萎縮,促使歐洲中央銀行(ECB)試圖以降息和探討以非傳統方式提供特別是在南部國家有需要的公司資金,以減輕損害。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這個月曾表示,今年歐元區經濟將萎縮0.4%,幅度大於先前預測的下滑0.3%。這是歐盟執委會自2011年11月以來連續第5次下修經濟成長預測,主因南部的失業率節節高升,而債務危機的影響已向北部的德國和荷蘭蔓延。

金融市場數個月來維持平靜,使歐盟領袖昨天得以處理能源政策和打擊避稅問題。處理金融危機的下一步驟將延到6月討論,屆時工作、成長和延緩推動由歐盟中央管理銀行體系等問題將被列為首要議題。(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