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首枚衛星 可能撞上火箭殘骸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訊】(中央社厄瓜多基多22日法新電)厄瓜多民間太空機構今天警告,厄瓜多4月間發射的衛星,可能在數小時內與俄羅斯火箭殘骸相撞。

厄瓜多設計建造的這枚飛馬(Pegasus)奈米衛星,4月25日從中國大陸北部的酒泉發射中心搭載無人火箭發射。這是厄瓜多發射的首枚衛星

厄瓜多民間太空部門EXA推文說:「警告:NEE-01飛馬與俄羅斯火箭殘骸可能相撞。」

飛馬衛星尺寸只有10公分 X 10公分 X 75公分,重量1.2公斤,5月16日首度將實況影音傳回地球。

EXA負責人納德(Ronnie Nader)說,飛馬衛星可能撞上1985年6月蘇聯時期發射到太空中的S14火箭殘骸。納德也是厄瓜多首位與唯一一位的太空人。

兩枚物體可能在格林威治時間23日5時38分(台灣時間23日下午1時38分),在馬達加斯加東岸上空約1500公里處相撞。

納德告訴記者,兩物體相撞後,要再等36至48小時才會確定飛馬衛星的命運。(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