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首枚卫星 可能撞上火箭残骸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讯】(中央社厄瓜多基多22日法新电)厄瓜多民间太空机构今天警告,厄瓜多4月间发射的卫星,可能在数小时内与俄罗斯火箭残骸相撞。

厄瓜多设计建造的这枚飞马(Pegasus)奈米卫星,4月25日从中国大陆北部的酒泉发射中心搭载无人火箭发射。这是厄瓜多发射的首枚卫星

厄瓜多民间太空部门EXA推文说:“警告:NEE-01飞马与俄罗斯火箭残骸可能相撞。”

飞马卫星尺寸只有10公分 X 10公分 X 75公分,重量1.2公斤,5月16日首度将实况影音传回地球。

EXA负责人纳德(Ronnie Nader)说,飞马卫星可能撞上1985年6月苏联时期发射到太空中的S14火箭残骸。纳德也是厄瓜多首位与唯一一位的太空人。

两枚物体可能在格林威治时间23日5时38分(台湾时间23日下午1时38分),在马达加斯加东岸上空约1500公里处相撞。

纳德告诉记者,两物体相撞后,要再等36至48小时才会确定飞马卫星的命运。(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