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元貶至1個月低 美QE恐減

【新唐人2013年05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韓元貶至1個月低點,市場憂心美國決策者將縮減帶動新興市場資產需求的刺激措施。

在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 )昨表示,倘若聯準會對美國經濟持續復甦有信心,可能縮減每月購債規模後,美元對所有主要貨幣走堅,美債殖利率攀抵2個月高點。南韓企劃財政部長玄?錫(Hyun Oh Seok)今天表示,日圓貶值傷害南韓出口。

根據彭博彙編的數據,首爾時間上午10時44分,韓元兌美元貶值0.7%,來到1121.71韓元兌1美元。韓元一度觸及1124.01韓元價位,創4月22日以來低點。1個月期隱含波動率攀升42個基點,或0.42%,來到8.95%。

首爾大信經濟研究院(Daishin Economic Research Institute) 分析師洪石贊(Hong Seok Chan)向彭博社表示,柏南奇的演說對投資人來說,是退出風險資產的訊號。由於部分出口商可能拋售美元,韓元匯價可能近1120韓元。

柏南奇在昨天的國會聽證會演說中表示,聯準會可能在未來幾次會議上開始減碼購債力道。柏南奇捍衛聯準會空前寬鬆措施表示,美國經濟依舊受高失業和政府支出刪減阻礙,過早收緊政策恐危及經濟復甦。

追蹤美元兌一籃子6個貿易夥伴貨幣的美元指數上漲0.1%,報84.438。日圓兌美元貶0.2%,報103.37日圓兌1美元。(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