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元回貶 韓銀暗示美政策風險

【新唐人2013年05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韓元兌美元終結2天來的升勢,南韓央行總裁金仲秀( Kim Choong Soo)暗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可能終結助長新興市場資產需求的貨幣刺激措施。

南韓央行總裁金仲秀今天在首爾向銀行主管表示,全球將面臨利率風險,因為聯準會退出所謂的量化寬鬆政策,將推升債券殖利率。

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杜德里(William C. Dudley)昨表示,他還沒決定聯準會的下一步應該是擴大或縮減850億美元購債規模,而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布勒德(James Bullard)則表示,由於經濟成長低於預期,聯準會購債計畫應持續。聯準會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今將赴國會發表演說。

首爾友利銀行(Woori Bank Co.)匯率交易員崔成鉉(Choi Sung Hyun)指出,「南韓央行總裁金仲秀表達對聯準會量化寬鬆過早退場的疑慮,加上投資人也對那樣的情況感到緊張。」「倘若柏南奇暗示提早退場的可能性,韓元恐輕易貶破1120韓元兌1美元關卡。」

根據彭博彙編的數據,台北時間上午10時46分,韓元兌美元貶0.1%,報1111.75韓元兌1美元。韓元1個月期隱含波動率下跌11個基點,或0.11%,報8.55%。(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