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銀總裁:日成長恐曇花一現

【新唐人2013年05月2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0日法新電)世界銀行(World Bank)前總裁左里克(Robert Zoellick)今天表示,他擔心日本近期的經濟成長可能只是「曇花一現」,他說,日本推動經濟成長必須伴隨結構性改革。

日本今年1至3月經濟成長率達0.9%。首相安倍晉三在這段期間提高貨幣供給與大型財政振興方案。

去年卸下世銀總裁一職的左里克說:「我一方面可以理解安倍首相介入並嘗試製造一些震撼效果,但所有人都應該認為,這是個很大的問號。」

左里克在一場探討美國與紐西蘭關係的研討會上說:「我會觀察的是…要怎麼確保這不是曇花一現?怎麼確保後續還會是如此?」

左里克曾在美國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政府擔任高官,他說,日本已有債務問題,也需要順利完成結構性改革來讓經濟自由化。

他表示,希望安倍讓日本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協議談判(TPP)的行動,會迫使日本不顧政治風險進行改革。

他說:「如果日本不展開結構性改革,不管是透過自身政策或透過跨太平洋夥伴協議,或透過這兩者進行改革,我擔心日本主要策略只是貨幣貶值,而這會危及其他國家。」(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