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不佳 沃爾瑪估獲利未達標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中央社台北2013年5月16日電)全球最大零售商沃爾瑪公司(Wal-Mart Stores Inc.)預估第2季獲利不如分析師預期,在美國經濟走緩與賦稅提高之際,顧客荷包拮据。

沃爾瑪今天在聲明稿中公布,每股獲利將在1.22美元至1.27美元之間。彭博調查24名分析師的預測中值為1.29美元。

在收入較低的顧客為失業上升與社會安全稅調高而奔波努力之際,沃爾瑪執行長麥道克(Mike Duke)已調降食品雜貨與其他民生必需品的價格。不含燃料、營業至少12個月的美國沃爾瑪店面銷售下滑1.4%,是6連增之後首度下降。分析師估減少0.1%。

紐約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分析師溫斯威格(Deborah Weinswig)在業績公布前出具的報告中寫道:「薪資稅增加造成的衝擊變成強大阻力。」儘管溫斯威格推薦買進這檔股票,花旗已把沃爾瑪從「首選」(Top Picks Live!)名單中剔除。

沃爾瑪說,4月30日止的會計年度第1季淨利,由前1年的37.4億美元或每股1.09美元,增加1.1%至37.8億美元或每股1.14美元。彭博訪調24位分析師的預測均值也是1.14美元。(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