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熬夜吃炸物 禿頭年輕化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16日電)28歲從事金融業何先生,有雄性禿家族遺傳史,因工作壓力大、作息不正常又常外食,讓落髮提早來臨,影響自信與人際關係。

何先生表示,在金融業服務已有8年,4年多前慢慢感覺前額髮量變少,初期仍不以為意,直到同事提出疑惑,髮際線一直向後退,禿頭情況好像愈益嚴重,他才重視頭髮問題。

何先生說,當時使用許多方法,包括按摩頭部、塗生薑、塗米酒、生髮水等方式,但是無效,直到去年求助專業生髮診所,透過植髮改善狀況。

開業診所醫師林宜蓉說,過去禿頭常見在40歲到60歲男性,不過現在生活習慣改變、飲食習慣也西化,加上工作壓力,加班熬夜是常有,因此現在上門求診的患者都較過去年輕,1/3是未滿30歲的患者,最年輕是19歲。

林宜蓉提醒感覺自己有禿頭、落髮困擾的民眾,先自我檢視是否為雄性禿好發族群。若出現異常掉髮,則應到專業診所接受頭皮檢測,以及早發現並用對方法早期治療。

台灣頭皮健康管理學會醫師鄒積鎮表示,雄性禿好發族群包括有雄性禿家族遺傳史者、每天總掉髮量超過100根、頭髮不明原因變細、頭髮出油量變多、頭皮屑異常增多,有上述症狀應立即就醫,平時也應養成良好生活習慣,避免高油脂飲食,並適當運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