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莉引全球關注預防性雙乳切除術

【新唐人2013年05月16日訊】著名影星安吉麗娜•朱莉公布自己已經接受了預防性雙乳切除手術的消息,引發全球各界開始關注這種手術。一名接受過該手術的女子,還用自己的親身經歷講述手術對她的影響。

國際巨星朱莉,因發現自己有導致乳腺癌和卵巢癌的危險基因BRCA1,今年接受了為期三個月的預防性雙乳切除手術,也就是通過手術切掉未來可能癌變的雙乳,植入義乳的手術。

儘管需要防患於未然,但人們對朱莉沒有患癌,就把雙乳切除的行為,貶褒不一。

喬治敦大學醫院胸部手術主任 ELENI TOUSIMIS):「(朱莉)知道手術前後的身體情況,她知道她的風險,她選擇了這條路。」

喬治敦大學醫院(MEDSTAR GEORGETOWN UNIVERSITY HOSPITAL)胸部手術主任陀思密斯(Dr. ELENI TOUSIMIS)介紹,現在的乳房切除術跟以往不同,可以保證術後的身材。

一名接受過預防性雙乳切除術的美國女子特內賓(SARA TENENBEIN)講述了自己的經歷。因為患癌風險高,如果不動手術,她需要每六個月去醫院檢查一次。

美國預防性雙乳切除術接受者 SARA TENENBEIN:「我動手術是為了我的生活質量,避免焦慮,不再做核磁共振、乳房X光檢查,擺脫那種隨時會被頭上懸著的斧頭砸倒的恐懼生活。」

據世衛組織(WHO)的統計,全球每年約有45萬8千人因乳腺癌去世,而每300到500名婦女中,就有一人攜帶可能引發乳腺癌的BRCA 1 和 BRCA 2基因。

朱莉手術完成後,她罹患乳腺癌的風險從之前的87%,下降到了現在的5%。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