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大陸改變 無可避免

【新唐人2013年05月15日訊】(中央社奧斯陸14日法新電)中國大陸失明維權人士陳光誠今天表示,改變在大陸將「無可避免」,但這應該來自大陸人民,而非外力。

去年戲劇性逃離居家軟禁的陳光誠說:「大陸將會轉變,這點無可避免,而且事實上已經展開。」

他在維權人士年度聚會「奧斯陸自由論壇」(OsloFreedom Forum)上提到:「我們不能等外力帶來民主、自由與平等。」

41歲的陳光誠向在場觀眾唸出點字聲明時說,他的行動造成自己留在大陸的親戚面臨迫害,並指控北京未兌現確保他家人安全的承諾。

他指出,大陸每年出現超過20萬起示威抗議,網路上動員發表不同聲音的情形也愈來愈多。

陳光誠說:「無須害怕一個失去道德、倫理及法律基礎的垂敗政權。」

他說:「公民社會的人權價值不適合中國的想法,僅是獨裁政權企圖保住大權的宣傳迷思。」(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