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奧瑞華語教師杜塞道夫聚會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14日專電)75位在德國、奧地利和瑞士13所華語文學校的老師10日至12日在德國杜塞道夫(Duesseldorf)聚會,交流教學和學校經營方面的經驗。

德語地區的華語教師每年春天輪流在不同的城市齊聚一堂,參加教學的教材和教學方法的研討會和聯誼活動。

主辦今年年會的德國萊茵台北中文學校邀請中華民國駐德國代表處法蘭克福辦事處處長黃瑞坤及僑務委員會駐柏林秘書吳曉竹參加10日下午的開幕式。

黃瑞坤在致詞時感謝僑校教師長期無私的奉獻。他引用經濟學「供應創造需求」的理論,勉勵老師們在崗位上堅持努力。

吳曉竹表示,僑委會願提供相關協助,也歡迎華語文學校和教師們提供建議。

主辦單位在10日晚間安排了精彩的晚會,節目包括萊茵台北中文學校學生樂團演奏、僑胞和德國人組成的福爾摩沙合唱團演唱及卡拉OK歡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