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奥瑞华语教师杜塞道夫聚会

【新唐人2013年05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14日专电)75位在德国、奥地利和瑞士13所华语文学校的老师10日至12日在德国杜塞道夫(Duesseldorf)聚会,交流教学和学校经营方面的经验。

德语地区的华语教师每年春天轮流在不同的城市齐聚一堂,参加教学的教材和教学方法的研讨会和联谊活动。

主办今年年会的德国莱茵台北中文学校邀请中华民国驻德国代表处法兰克福办事处处长黄瑞坤及侨务委员会驻柏林秘书吴晓竹参加10日下午的开幕式。

黄瑞坤在致词时感谢侨校教师长期无私的奉献。他引用经济学“供应创造需求”的理论,勉励老师们在岗位上坚持努力。

吴晓竹表示,侨委会愿提供相关协助,也欢迎华语文学校和教师们提供建议。

主办单位在10日晚间安排了精彩的晚会,节目包括莱茵台北中文学校学生乐团演奏、侨胞和德国人组成的福尔摩沙合唱团演唱及卡拉OK欢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