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熊賺錢花招多 變身成泰迪熊

【新唐人2013年05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1日專電)日本各縣市流行推出吉祥物,目前人氣第一的是熊本縣的萌熊(kumamon),已創造龐大經濟效益。昨天在熊本縣政府大樓有一場萌熊變身為泰迪熊的新商品發表會,引人矚目。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以推出填充玩具泰迪熊著名的德國史泰福(Steiff)公司與熊本縣政府合作,推出「泰迪熊萌熊」,限量發行1500個,並在昨天舉行發表會。

泰迪熊萌熊高度28公分,材質是用上等的毛海織物,手、腳、頭都會動。耳朵附有編號牌,1個2萬9400日圓(約新台幣8600元)。

進口商表示,去年夏天開始花了約3、4個月的時間開發這商品,為了能如實呈現萌熊胖嘟嘟的模樣,反覆試作了好幾次。

這項合作案是由熊本市議會方面直接找德國史泰福公司談的,史泰福公司認為,熊本的縣名就有bear(熊)字,很有緣,所以欣然答應。

有報導指出,萌熊已締造逾293億日圓的經濟效益,主要是因為熊本縣政府品牌推廣課採取「以虧為賺」的戰略。

通常公司產品要利用吉祥物插圖或商標等,都要付利用費。但是廠商要利用萌熊的話,只要申請獲批准,不需付費。批准的條件之一是,與推廣熊本縣知名度或熊本縣產品有關就可。商品有用到熊本縣產的材料也可。到今年3月底為止,獲准的件數為9353件。

日本電視新聞日前報導,中國大陸、南韓出現白色萌熊吊飾的商品,白色萌熊吊飾比本尊黑色萌熊更受歡迎,但是熊本縣政府官員受訪時表示,那是未經許可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