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貶破百 韓元領貶亞幣

【新唐人2013年05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10日電)亞洲貨幣連續第2天走貶,由韓元領貶,因市場揣測日圓兌美元貶破101日圓,將促使一些亞洲地區決策者壓低匯率以保護出口。

日圓兌美元4年來首度貶破100日圓關卡之下,彭博摩根大通亞元指數(Bloomberg-JPMorgan Asia Dollar Index)下跌0.2%,昨天則創9個月來最深單日跌幅。這項指數4週來升幅戛然而止。日本央行日本銀行(BOJ)抵抗通縮的刺激措施,導致今年日圓累貶15%,對與日本在出口市場上較勁的國家競爭力造成威脅。

東京大和證券公司(Daiwa Securities Co.)首席外匯策略師龜岡裕次(Yuji Kameoka)說:「日圓續軟下,亞洲貨幣普遍面臨貶值壓力。在貨幣走堅下,部分國家可能進場干預。」

根據彭博彙整的數據,韓元兌美元重貶1.4%,報1106.39韓元兌1美元,寫下3個月來最大貶幅。韓元本週累貶0.8%。泰銖兌美元貶值1.2%,報29.74泰銖兌1美元,締造6年來最大貶幅。新台幣兌美元貶1%,報29.80元新台幣兌1美元。

泰國財政部長吉提拉(Kittiratt Na-Ranong)表示,泰國央行應該將政策利率調降超過1碼,或是實行資本管制後,泰銖聞訊走軟。吉提拉數度呼籲以下調借貸成本來抑制資金流入。資金流入4月將泰銖推上16年高點。他13日將與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召開會議。

中國大陸人民幣終止3個交易日來升勢。人行調降中間價幅度為10個月來之最,迫使人民幣貶值,以維持在容許的交易區間內。人民幣兌美元貶值0.18%,報6.1417元人民幣兌1美元。

至於在亞洲其他貨幣方面,菲律賓披索兌美元貶值0.7%,報41.13披索兌1美元。印度盧比兌美元下挫0.6%,報54.5812盧比兌1美元。馬幣兌美元貶0.5%,報2.989馬幣兌1美元。印尼盾兌美元貶0.2%,報9737印尼盾兌1美元。越南盾兌美元則是升值0.1%,報2萬935越南盾兌1美元。(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