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自家零件 S4造價接近愛瘋

【新唐人2013年05月09日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三星電子公司靠著自家的晶片與面板製造能力,讓新機皇Galaxy S4的材料成本更加接近蘋果iPhone 5的成本。

華爾街日報(WSJ)報導,據市場研究機構IHS Inc.的分析指出,三星電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 )美國版本S4的單支零件與製造成本要價略高於237美元,超過32GB版本的蘋果(Apple)iPhone 5的單支生產成本217美元。32GB版本iPhone 5的螢幕小一點,也比較便宜。

IHS的報告訂於週四出爐。

AT&T Inc.銷售的無補貼16GB版本S4價格為639美元,蘋果專賣店販售的32GB版本iPhone 5價格達749美元。無鎖機32GB版本的S4價格則未公佈。

手機製造廠大多向不同供應商採購零組件,不過,三星生產的產品包羅萬象,從晶片到面板不一而足,三星的製造能力有目共睹,因此三星S4採用的絕大多數關鍵零件均是由公司自行生產。

IHS分析師文森.梁(Vincent Leung)表示:「三星的強項是自給自足的能力。三星自行供應的零件名單不斷擴充。」

三星美國版本S4所採用的關鍵零件,其中只有應用處理器(AP)不是由三星生產。美國版S4採用的Snapdragon處理器是由高通(Qualcomm )所生產。據IHS指出,這款晶片在總成本中佔了20美元。(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