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彈今:地震局「養狗」是為了預測地震?

【新唐人2013年5月8日訊】汶川地震,奪走了我們很數萬同胞的生命;雅安地震,我們的同胞也有很多逝去了;面對這些天災人禍,人們內心感到無比的心痛,為此,我輩曾質問過地震局,為什麼不能預測地震。當然,得到的答案,不能預測地震是世界性的!

而最新看到一則新聞:南昌市地震局大院內養若干條大狗,每晚11點必狂吠,周邊居民不堪其擾,多次反映均無果。該局防震監測預報處負責人稱,地震局養兩三條狗是為了宏觀地預測地震,已經養了四五年,如果地震來了,狗一定會狂吠。

看到該局負責人的解釋,我唯有哭笑不得,如果狗能預測地震,那麼那些在地震喪失生命的同胞何其冤也!當然,現在的問題,狗狂吠了,但地震還沒有來也,不知該負責人又做何解釋呢?所以像這種事情,明眼人都知道,是在推脫責任,明明是半夜狗叫擾人,卻硬要給狗安上一個能預測地震的高帽。當然,這些地震局「圈養」起來的狗,大凡是有其「狗才」的;人們自然要對它們額外開恩了。

狗能預測地震,那麼地震局乾脆就養狗就成了,找幾個看狗的人就行了,還養那麼多專家幹嘛,不是在浪費資源嗎?所以這位地震局的負責人,也是在自掃耳光呀!他本想替「狗」脫罪,現在反而把地震局也給捲進去了。其實像這種現象,在中國是很常見的,往往很多小事,一些政府單位,機構為了顏面問題,找各種各樣的脫詞,結果是越搞越糟了。像這次南昌市地震局大院內養大狗擾民,出來把問題說清楚,出來認個錯,也就相安無事,卻偏偏要給狗安上一個能預測地震的「使命」?難免要讓人們引起反感,拍磚,挨罵就很正常了!

或許,該地震局是拿狗做試驗,是否能預測地震,這種行為是可取的,因為在這個世界上,很多可能性都會存在,但前提是在大院裡能做出什麼樣的試驗呢?就算要做試驗,也應該找一個不擾民的地方,這一點,做為政府工作人員應該是知道很清楚,而現在擾民,非但不承認自己的錯誤,相反還找諸多理由來推脫,不是在找罵嗎?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