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劉萍被刑拘 陳雲飛李化平失踪

【新唐人2013年5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韓梅採訪報導)中國江西新余維權人士劉萍自4月27日被當地警察自家中帶走,5月7日,她的代理律師張雪忠獲知,劉萍已因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新余市公安局袁河分局刑事拘留,律師要求會見,但未被批准,袁河分局也拒絕透露具體案情。

劉萍2011年曾以獨立參選人身份競選區人大代表。此次被拘押前,她剛剛與十幾位維權人士參與了「要求公示官員財產及釋放良心犯」的舉牌活動。

廣東維權人士天理認為,這是她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主要原因:「現在中共誰叫他們公佈財產,對他們都是個威脅。因為現在中共官員沒有一個不貪的。要求他們公佈財產就是威脅了中共的統治。其實劉萍做的都應該是共產黨要做的事。現在共產黨不做,民間去做,就給了這個政權壓力。」

劉萍的女兒通過新浪微博帳號「翠絲特麗」表示,將直播當局整個執法過程:「就算她被別人說殺了人,我也有委託律師為她辯護的權利,另外今後誰再說我母親有罪,請你們拿出證據來。」

《新唐人》記者撥打她的手機,但「嘟」一聲後即被掛斷,不再有接通聲,未知電話是否已被當局控制。

劉萍的代理律師張雪忠5月7日在微博表示,目前暫不接受任何媒體採訪。

北京周澤律師評論稱:一個號稱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的政權,竟然連一個女人競選人大代表、表達要求官員財產公開及「自由、公義、愛」主張,都受不了!實在令人不可思議!

另外,維權人士陳雲飛和李化平因關注昆明PX項目,目前均已失蹤。

天理說:「今天下午我在網上見到陳雲飛上來,我打了兩個招呼,都沒反應。應該是陳雲飛的電腦在國保手裡,他們上來看看人家怎麼反應」「李化平圍觀了一個環保案,已經失蹤了差不多64個小時了。」

天理5月7日也遭當地警察上門查問近期動向。他認為,目前當局的政策是「外松內緊」,實際是高壓統治,每次鬆動假象,都是下一輪更嚴酷迫害的開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