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收到習近平回信?港媒稱「教你四招」

【新唐人2013年5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今年「五四」前夕,習近平給北京大學學生回信,引起黨報對習近平的又一番吹捧。怎麼給習近平寫信?如何收到回信?《北京青年報》稱「有規律可循」,並總結了四大要點,如內容不超1頁、親筆署名等。而香港文匯網則據此給出「四招教你收到習近平回信」的「心得」。

一、誰收到過習近平回信

收到習近平回信的人,大多與其有一定的淵源,接觸過習近平。

二、如何把信交給中南海?

北大本科生的信件,由北京大學黨委轉交。也有人採用最普通的方式,寫上地址,貼上郵票,把信寄了出去。收到回信的前提是寫信,「彙報情況」往往是信中最常見的內容。

三、回信渠道

在基層眼中,領導人回信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回信通過組織渠道自上而下層層傳遞送達。 「回信」在不同的行政層級逐漸產生效應。

四、回信愛表「欣慰」

習近平的回信一般不長,大約200字到400字之間,不超過一頁紙。信件正文是列印的,右下角的署名為親筆簽名。在回信的開頭,對於來自基層的彙報,習近平經常使用的詞是「欣慰」。

網友斥無聊

不過,對於《北京青年報》及文匯網的報導,有網友說:「 這樣的研究也太無聊了吧!」

網友笨蛋的心你不懂說:這是我今年看到的笑話之一 //【習近平給群眾回信特點:內容不超1頁紙 親筆署名】。網易湖南網友則表示:「空談誤國 實幹興邦」。

在2011年10月,美國《華盛頓郵報》記者埃利•薩斯洛就曾出版新書《十封信》,講述總統奧巴馬如何每天回復10封民眾來信,與普通人保持「緊密互動」。

據指,當時大約50名白宮工作人員和1000名志願者負責分揀每天收到的大約2萬份來信,歸入失業、移民、醫療改革等類別。而奧巴馬告訴薩斯洛,這些來信有時讓他感到無能為力,因為「這些問題如此真實、緊迫、讓人絕望,而管理者行動如此遲緩」,「以至於自己有時意識到什麼也幫不上」。

北大「激動傳閱」習近平回信 各地高校效仿

而據報導,在習近平給北大學生回信後,北大「激動傳閱」習近平回信,已至少開三次學校層面會議學習,其它中國高校也「不甘示弱」。

如「河北農業大學校學生會」微博發帖:5月6日下午,我校團委召開了關於習近平總書記的「五四講話」及其給北大學子回信內容的師生交流座談會。……熱烈討論其精神內涵,深刻剖析了習總書記對當代中國青年的諄諄教誨與熱切期盼。武漢理工大學政院團委也進行效仿。

對此,網友「繽紛的黑白」調侃:神化領導,該喜還是該憂?如今北大學子如此崇拜權力,把一封很平常的回信當聖旨,是進步還是退步?奴性十足、不自重的年輕人,何以擔當?何以強國??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