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勞教所黑幕 陸雜誌暫被停刊

【新唐人2013年05月0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4月間報導「走出馬三家」勞教所內幕的中國大雜誌「Lens視覺」,5日在官方微博表示,5月號「因故」延後約1星期出刊。外媒則認為,「Lens視覺」被暫時停刊。

「走出馬三家」報導遼寧省馬三家女子勞動教養所女性勞教人員遭到虐待的狀況,受到社會高度關注。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都報導,「Lens視覺」被暫時停刊。

「Lens視覺」5日官方微博公布訊息,「5月號因故推遲1週左右上市,內容誠意依舊。『即使是一道最微弱的光,我們也要將它灑向需要溫暖的生活……』。」

遼寧省當局4月19日宣稱,經調查發現,「走出馬三家」報導內容嚴重失實。新華網和法制網也引述遼寧調查組的結論說,「『走出馬三家』一文歪曲事實,大量使用境外『法輪功』媒體惡意攻擊的用語。」

對於大官方與官媒的指控,撰寫「走出馬三家」記者袁凌在個人新浪微博突然遭註銷前,曾強烈反擊。

袁凌要求遼寧勞教所採取法律行動,雙方就有機會當庭對質,「若我果然造謠污蔑,盡可追究刑責。若報導屬實,也請法庭追究教養所虐待者以及包庇的司法廳官員刑責。」

此外,袁凌還要求公開調查組成員名單,追究法制網記者霍仕明及新華網的誹謗責任,「向本人賠禮道歉,消除惡劣影響。」

據介紹,「Lens視覺」隸屬財訊傳媒,是一本「深度關注社會、文化、歷史和生活方式的影像新聞雜誌」。而袁凌任職於新京報期間,曾撰文「十問三峽」,質疑三峽大壩的工程建設,在大陸媒體圈中屬敢言人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