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濱:是多難興邦還是多難穿幫?

【新唐人2013年5月5日訊】 天寶十五載,也就是公元756年,大唐皇帝李隆基在逃亡蜀中的途中,其手下軍隊在陝西馬嵬驛嘩變,不願向前開拔。嘩變的軍隊向皇帝提出一個條件:楊玉環必死。大唐皇帝考慮再三,決定忍痛割愛,賜白紗給貴妃。37歲的貴妃香消玉隕,留下一段千古悲情。楊貴妃天生麗質,「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堪稱大唐第一美女,此後千餘年,無出其右者。

蜀中多難。公元2013年,還是在蜀中那一帶,發生七級地震,當地庶民死傷慘重,但全國百姓不再和五年前鄰近的汶川大地震那樣踴躍地把錢捐給紅十會。誰都知道,那是郭美美惹的禍。紅十會自知理虧,痛定思痛,揚言要重查郭美美。話音剛落,便立即收回。原來這個美美比玉環還妖嬈,竟讓堂堂官府紅十會折腰。

論容貌,郭美美比楊玉環可能差不止十個等級。論床技,郭美美可能比楊玉環稍遜風騷。人家楊玉環怎麼說來也是大唐皇帝明媒正娶的妃子。郭美美算個什麼?說她是國色天姿可能半點也不靠譜,說她是個一夜暴富的婊子可能力度還不夠。但她確實說過她是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她的別墅、蘭博基尼、馬薩拉蒂、Minicooper,還有她母親的數十個愛馬仕包,應該都不是假的。而她的「乾爸爸」也是貨真價實的。甭管她是真還是假,她就有那個本事讓中國紅十字會噤若寒蟬!甭管她是真還是假,就是沒人敢查這婊子的底細!

如果沒有雅安這一場地震,郭美美的事情大家也就淡忘了。記得某年某月某一天某黨某官振臂高呼一聲:多難興邦!多少中華兒女,多少志士仁人在這個口號下慷慨解囊,奮不顧身湧向救災第一線……。然而就在大家的熱情還未消退之時,醜聞、黑幕接踵而至。而郭美美的事情,可能只是那冰山之一角。就這樣多難興邦的嗎?這應該叫多難穿幫吧。

說起來今年這一場地震本來就不該發生的。就在汶川大地震過後的那一年,中國國家地震局特約研究員、堂堂的北大教授沉正康在《自然》雜誌上撰文,指汶川大地震是「四千年一遇」。也就是說,百年內那一帶不再會有大地震。別說俺誣陷,他的白紙黑字還在那裡:http://www.nature.com/ngeo/press_releases/ngeo0909.html。可是天公偏偏不作美,還不到五年就在那一帶髮生了另外一場大地震。這叫那位官方學者情何以堪?

大概是聽信了那位官府學者的研究成果,相信今後很難發生那樣的地震了,汶川大地震後那個省的官員就把牛皮往大的吹,發誓建造新的學校時一律按照「8級抗震、9度設防」的要求設計施工,也就是能夠抗震級為8級、烈度為9度的地震。別說俺栽贓,那些豪言壯語白紙黑字還在那裡:http://cpc.people.com.cn/GB/64093/64387/9281196.html。結果呢?還不到五年的時間,一場七級地震就把那些豪言壯語粉碎的一乾二淨!新建的房屋一座座倒塌,而一座百年老屋卻在瓦礫中巍然屹立。多難穿幫啊!

這一次七級地震的救災,本來對於一個世界第二經濟大國應該是小菜一碟。可是幾十個小時後由於交通問題物資還運不到位,傷員還運不出來。就連老百姓都看出問題了:趕緊用直升飛機啊!這幾年一直在高調炫耀中國最新武器裝備的官媒突然變得靦腆起來:根據我軍陸航專家解釋,雅安地震解放軍直升機救災遇到難題——四川山區多雨的環境對飛行安全的影響尤其明顯,直升機不但難以在瓢潑大雨中飛行,當地常見的毛毛細雨也同樣威脅安全。有的網評員則添油加醋地說:我軍到目前為止總共只有幾百架直升飛機,根本不夠救災使用。互聯網時代居然有人還敢如此大言不慚,真是厚顏無恥啊!就在幾個月前,某軍區陸航直升機群還在進行大機群、遠距離實戰訓練,「成功掩護60多架運輸機群」,視頻就在這裡:http://v.chinamil.com.cn/tv/2013-01/24/content_5194070.htm。怎麼國家一有難那些直升飛機就變得如此嬌氣?連點毛毛細雨都怕成那個樣子,還怎麼好意思大吹「能打仗,打勝仗」?2009年台南遭受「莫拉克」颱風襲擊,泥石流埋沒了一些村落,道路全被堵住。同樣也是山區,而氣候更加惡劣,台灣軍方6天出動直升機1900架次,不斷往返救人和運送物資,把7403人用直升機救出。怎麼那些直升飛機就不怕風雨和山地惡劣環境?差不多半個世紀前美國佬在越南亞熱帶叢林裡跟越共打仗時,直升飛機就跟蚊子似的到處飛,越南每年有一半的時間乾脆就叫雨季,怎麼那裡就可以用直升飛機?中國今天的直升飛機還不抵半個世紀前老美的直升飛機?這話誰信啊!就這樣多難興幫的?我看這叫多難穿幫!

那一年汶川大地震後,俺還真為那裡的災後重建的速度感動了一番。海地大地震後,俺跑到CNN和雅虎新聞那些有關海地大地震重建工作緩慢的報導後面向老美大力吹捧中國汶川的重建速度,藉機諷刺那裡的效率。前年日本大地震後,俺還諷刺過那裡的重建工作緩慢如蝸牛。現在看來,俺也被忽悠了一把。那什麼牛皮哄哄的「多難興邦」啊,我看那是多難興貪,多難興騙,多難穿幫!誰都想利用國難大撈一把。所以這一次俺學會了一個新詞:捐你妹!

文章來源:《縱覽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