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姓農會改選 多人涉賄交保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3日電)南投檢方查出國姓鄉農會改選涉賄,昨天傳喚相關嫌疑人漏夜偵訊,今天諭令總幹事等3人各以新台幣100萬元交保。

國姓鄉農會3月間的改選,因原任總幹事屆退,出現全新局面,原有兩組人馬布局角逐,但其中一組未參選到底,最後由前鄉長莫健明及彭寶聰分別當選理事長、常務監事,國小退休校長葉榮鑫獲聘為總幹事。

不過,這項選情趨於單純的選舉,仍傳出疑似賄選行為,經檢調主動蒐證偵查,發現嫌疑重大,昨天同步搜索15個據點,並約談莫健明、彭寶聰、葉榮鑫及部分理監事、會員代表等20人到案偵訊。

南投地檢署表示,檢調查扣5份洋酒禮盒及部分財物,發現莫、葉等人涉嫌贈送洋酒禮盒,並以10萬元的價碼分別對特定對象綁樁行賄,違反農會法。

檢方漏夜偵訊後,凌晨以涉嫌重大,諭令莫健明、葉榮鑫及涉嫌「穿針引線」的劉姓村長3人各以100萬元交保;另莊姓及盧姓兩人分別以5萬、1萬元交保,其他人則請回。

不過,交保過程,莫健明及劉姓村長因未能籌措具保金,檢方改以聲請羈押,但南投地方法院審理後,裁定各以10萬元交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