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姓农会改选 多人涉贿交保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3日电)南投检方查出国姓乡农会改选涉贿,昨天传唤相关嫌疑人漏夜侦讯,今天谕令总干事等3人各以新台币100万元交保。

国姓乡农会3月间的改选,因原任总干事届退,出现全新局面,原有两组人马布局角逐,但其中一组未参选到底,最后由前乡长莫健明及彭宝聪分别当选理事长、常务监事,国小退休校长叶荣鑫获聘为总干事。

不过,这项选情趋于单纯的选举,仍传出疑似贿选行为,经检调主动搜证侦查,发现嫌疑重大,昨天同步搜索15个据点,并约谈莫健明、彭宝聪、叶荣鑫及部分理监事、会员代表等20人到案侦讯。

南投地检署表示,检调查扣5份洋酒礼盒及部分财物,发现莫、叶等人涉嫌赠送洋酒礼盒,并以10万元的价码分别对特定对象绑桩行贿,违反农会法。

检方漏夜侦讯后,凌晨以涉嫌重大,谕令莫健明、叶荣鑫及涉嫌“穿针引线”的刘姓村长3人各以100万元交保;另庄姓及卢姓两人分别以5万、1万元交保,其他人则请回。

不过,交保过程,莫健明及刘姓村长因未能筹措具保金,检方改以声请羁押,但南投地方法院审理后,裁定各以10万元交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