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鬆猛藥 日銀資金供應創新高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日專電)日本銀行(央行)實施新的寬鬆金融政策,進行大買國債的結果,日銀對市場的資金供應量截至4月底為止已逾155兆日圓(約新台幣47兆元),連兩個月創新高。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準備貨幣包括流通紙幣、流通硬幣、民間金融機關存放在日銀的準備金活期帳戶餘額等。

日銀今天公布截至4月底的準備貨幣比去年同月增26.2%,為155兆2803億日圓,連續2個月刷新紀錄。

流通紙幣約比去年同月增2.9%,為84兆5445億日圓。日銀的準備金活期帳戶餘額比去年同月約增81.9%,為66兆1822億日圓。

日銀總裁黑田東彥於3月20日就任後,為了讓日本擺脫通貨緊縮,提出寬鬆金融政策。日銀4月4日決定新的金融政策,開始大買國債,規模空前。

日銀在推動金融政策之際,重新設定準備貨幣的目標,規模設定在2年內倍增,到明年底為止將擴大為270兆日圓。供應市場的資金是否有助於企業增加投資設備、個人消費情況等,值得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