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法說會 關注營益率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日電)宏達電法人說明會今天下午登場,外資認為,營益率表現更甚於股利創新低問題,宏達電今天股價午盤跌幅收斂,下跌近2%,至295元。

宏達電法說會登場前,縮水的股利政策成為市場焦點,失望性賣壓也使股價跌破300元關卡。

宏達電2012年每股只賺20.17元,創近8年來新低水準,董事會針對2012年盈餘決議每股擬配發2元現金,創歷史新低,現金殖利率約0.66%,配發率約10%,和先前配發率逾5成的水準有很大差距。

外資里昂證券指出,市場應關注營益率更甚於股利配發;如果法說會釋出營益率低於3%,對股價可能造成壓力。宏達電今天股價午盤跌幅收斂,下跌近2%,至295元。

此外,宏達電麥克風元件供應商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與諾基亞(NOKIA)的糾紛事件逐漸淡化後,隨著新HTC One在美國、中國大陸、東南亞陸續開賣,可望帶動整體出貨量明顯走高。

宏達電第2季財務預測也將在今天出爐,外界預估,第2季營收至少較第1季增加超過50%。

宏達電第1季營收新台幣427.89億元,季減28.7%,稅後淨利0.85億元,每股純益0.1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