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元攀抵7週高 貿易現順差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中央社台北2日電)韓元兌美元觸及7週高點,公債殖利率降至歷史低點,主要因南韓公布貿易順差,加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的寬鬆政策助長市場對投資人加碼新興市場資產的臆測。

南韓昨公布,4月出口較去年同期成長0.4%,連續15個月高於進口,同時最新數據也顯示通膨降溫。今天公布的另一項數據顯示,製造業連3個月擴張。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昨決議維持每月購買850億美元債券步伐不變,並準備根據經濟形勢變化相應增減債券收購規模。

首爾三星期貨匯率(Samsung Futures Inc.)分析師全承智(Jeon Seung Ji)表示,「貿易順差增加美元供應,加上出口商拋售美元。」「隨著聯準會維持債券收購規模不變,新興市場流動性攀升的傳聞日增,將支撐韓元匯價。」

首爾時間上午10時53分,韓元兌美元升值0.1%,報1100.20韓元兌1美元。韓元盤中一度觸及1098.15韓元兌1美元,創3月13日以來最高水準。

南韓金融市場昨適逢勞動節休市一天。1個月期隱含波動率上揚11個基點,或0.11個百分點,來到7.45%。

全承智指出,出口成長不多,證明日圓走貶對南韓出口的負面衝擊。恐抑制韓元進一步升值。

南韓政府昨宣布今年將追加11.1兆韓元(101億美元),協助受日圓貶值衝擊的企業,包括中小型出口商。

南韓首季經濟雖以2年來最快速度成長,但日圓貶值恐不利南韓電子、汽車和鋼鐵出口。韓元兌日圓年來計升9.3%。(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